地方 地方焦點

東港發生火燒船 玻璃纖維船殼半毀

▲東港火燒船,引起虛驚,原因不明。(圖/記者陳崑福攝)

▲屏東縣東港漁港30日早上發生火燒船,消防人員以泡沬滅火。(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東港漁港30日早上發生火燒船事件,由於船身為玻璃纖維製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產生濃煙直沖雲宵,鄰近船隻擔心受到波及,趕緊移開,屏東縣消防局獲報出動15輛各式消防車前往滅火,在半小時內將火勢完全撲滅,船身幾近全毀,起火原因正由火調小組調查。

今年是東港3年一科迎王平安祭典,許多在國外捕抓漁貨的漁船,都趕回東港參加迎王祭典儀式,致東港漁港內停滿各大小噸數船隻。

▲東港火燒船,引起虛驚,原因不明。(圖/記者陳崑福攝)

▲消防人員進行滅火。 

屏東縣消防局早上8時59分接獲報案,指東港漁港發生火燒船,瞬間產生濃煙,相當驚人,消防人員不敢大意,立即出動15輛各式消防車、25位消防、義消人員前往灌救。

停靠在起火漁船旁的船主擔心漁船受到波及,趕緊派員駛離,消防人員趕到,先用強力水注撲滅外面火勢後,繼續以噴灑泡沬,於9時28分將內部悶燒的火勢完全灌滅,未讓火勢波及鄰近船隻。

據悉,起火漁船已停泊漁港一年多,但船旁發現有炮竹施放的殘骸,不排除為放炮導致,不過,附近居民說,早上沒聽到港邊這有放炮聲,應該不是燃放炮竹產生。

另有資深船長表示,根據經驗,一根菸蒂也可能引發漁船火警。惟真正原因仍待火調小組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