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職災喪子期待司法正義不可得 夫妻靠暖心志工走出來   

▲夫妻期待司法正義不可得,卻靠志工暖心走出來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主任龍應達(左起)、書記官長林佩宜、衛生局長李昭仁、檢察長林錦村、志工蘇秀珠、蘇明鈴、林月雲、楊榮茂。(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犯罪被害人(又名馨生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志工蘇秀珠,加入分會12年來,累計服務時數超過1萬3千多個小時,用心關懷犯罪被害人家屬,陪伴他們撫平傷痛,走出希望人生,當選107年度法務部推展犯罪被害保護有功人員,實至名歸,另現任屏東縣政府衛局局長李昭仁、屏東地檢署書記官長林佩宜兩人也同時獲獎。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召徵志工,蘇秀珠獲悉,於95年加入,12年來,已服務超過126個案,服務時數1萬3千零89個小時,用心關懷犯罪被害人家屬,陪伴他們走出傷痛陰霾,重新站起來面對人生挑戰。

她曾陪伴一對因職災喪子的夫妻,對方在孩子往生後,生活只剩法律程序;多年來的訴訟並沒有換來他們期待的正義,一次次的失落讓家人間的磨擦增加,失去笑容。每當他們夫妻因法律受挫時,她傾聽其挫折,為了鼓勵對方走出家門,在每次活動時總是第一時間邀約,雖然她每次參加活動總是哭紅著雙眼,但為了讓對方重拾生命的意義,她仍鼓勵對方走向人群。

在她的努力下,105年春節活動結束後,他們夫妻到了她的身旁表達感謝;往後的每場活動,他們也主動關懷其他家屬,分享自身經驗來支持,她花6年的時間,幫對方重新找回笑容與生活。

另一個例,一位因車禍失去獨子的母親,在兒子死後仍將其房間保持原樣,不敢單獨待在家中,拚命工作不敢閒著,只因想起兒子會痛苦。她體會其為人母的悲傷,主動陪伴聊天,同理心境。在接受媒體採訪過程,這位母親緊握著她的手,一字一句顫抖說出自己的心聲,令在場人員動容。結束後,這位母親謝謝她給予的勇氣,可以面對失去的悲傷繼續向前。她用心付出及努力,令人感動。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局長李昭仁,於98年至104年擔任分會主任委員,全力以赴協助建立犯罪被害保護機制,卸任後仍義不容辭擔任協會董事,持續為馨生人發聲;屏東地檢察署書記官長林佩宜從97年迄今擔任分會執行秘書,協助分會提升網絡各單位能見度,全勤參與活動,讓馨生家庭感受到柔性司法的溫暖,讓犯罪被害人感受到分會服務的溫度,如同一條救命繩,透過服務將愛與溫暖圈繫著馨生人,獲得重生,也一起獲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