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奪18命 蔡英文:絕對不是某個基層人員的責任

▲總統蔡英文致詞後趕場到彰化。(圖/記者陳玉攝)

▲總統蔡英文致詞後趕場到彰化助選。(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參加台中火車站新五站啟用典禮,她致詞中提到上週普悠瑪翻覆意外,絕對不會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安全是鐵路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問題,「一定會大刀闊斧,用改革重建社會信心。」

蔡英文說,台鐵這兩年已啟動改革,新的票務系統將上線,今年也增補將近兩千名的人力,但這樣還不夠,安全是運輸最根本的要求,面對台鐵累積多年的問題,她強調會用改革來重建社會的信心。

蔡英文表示,事故的發生絕對不會是某一個基層人員的責任,這幾天以來,與院長賴清德都已經下達指令,事故的調查、普悠瑪和台鐵的總體檢,都必須徹底進行,全面找出台鐵系統性的缺失。同時希望司法機關釐清,有無弊案牽涉在其中,只有把系統性的錯誤都修正,「要嚴肅地檢討SOP丶了解硬體是否有缺失」,讓全民回復對台鐵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