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署力挺普悠瑪司機 鐵路迷募逾千人簽名29日送監院求調查

▲▼民眾在台北車站連署支持普悠瑪司機。(圖/記者洪巧藍攝)

▲民眾在台北車站連署支持普悠瑪司機。(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21日發生翻覆死傷意外,台鐵第一時間把相關責任歸在司機員身上,引發民眾反彈,紛紛對司機員提出聲援。鐵路迷旅遊達人田一修連續兩日於台北車站募集民眾簽名、掛黃絲帶,聲援普悠瑪司機員尤振仲,初估已經募得千份以上的連署,將於29日上午送監察院調查這起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鐵路迷旅遊達人田一修在台北車站發起連署,請民眾支持普悠瑪司機。(影/記者洪巧藍攝)

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後,司機員尤振仲處境讓民眾不捨,有人發起寄信為他打氣,而鐵路迷旅遊達人田一修則於26、27兩日在台北車站東三門發起「搶救司機大兵起義」活動,希望民眾連署響應聲援駕駛,他認為,台鐵高層官官相護,如此重大意外事件,竟然最後全推給最基層的駕駛來扛,幾次記者會不斷說謊,企圖掩蓋真相替高層脫罪,要求政府應該要公平調查,給民眾真相。

田一修表示,他們的訴求包含:彈劾失職官員、督促台鐵建立良好SOP制度並將權責升高,防止危害事件繼續發生、要求台鐵盡速補足人力資源之不足、全面提升裝備遠端監控系統,確保萬全的行車保安、事發後各級官員相互推責,且亦將所有之疏失責任,交由基層司機員全權擔負,有違公允,建請將相關各級官員送公懲會懲處。

相關連署書蒐集後會於29日上午10點30分送至監察院, 要求監委主動調查,藉此重新建立台鐵在國人信心中的地位與信心,並捍衛台鐵內辛勞之基層人員清譽,以正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