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行兇砍7刀「開庭卻變8刀」 林光宇喊冤:求第三方鑑定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為林光宇權益發聲,以實際行動支持林光宇,展現她維護護師權益的熱忱。(圖/記者林悅翻攝)

▲成醫喋血案25日首次開庭,台南地院表示目前尚無結論對外說明。(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洪正達/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體循師林光宇9月28日因遭受職場霸凌,持刀進開刀房刺傷準備開刀作業的陳彩鳳組長及胡祐寧醫師,檢察官在6天內偵結,依殺人未遂罪嫌將林起訴,25日上午在台南地院開第一次準備程序庭。

一名相當關切此案的邱姓網友到法庭旁聽,並在臉書上寫出開庭情形。他說,檢方起訴時林光宇行刺陳彩鳳的7刀,竟然在開庭時出現第8刀傷口,審理過程相當啟人疑竇,但林光宇主張應由第3方公正醫療單位進行鑑定,釐清第8刀的傷口到底由林光宇刺傷,還是成大醫療疏失導致氣血胸。對此法官則說,將請當天開刀的醫師自行判斷有無疏失,若林不服可再找其他單位鑑定。

對於林光宇控訴的職場霸凌問題,旁聽的網友說,林光宇表明成醫心外主任羅傳堯曾告知他,如果找到職務代理人就可休假,但羅又指示其他人不能擔任他的職代;且羅傳堯不同意他離職只能借調,但實際上院方又處處阻擋下,北榮因此不再找他北上述職。

25日程序庭開庭,計畫將傳喚9名證人到庭作證,雙方律師同意偵訊時所說具有證據力,要求行駛詰問權,但檢察官與法官均認為雙方證人須以成醫工作作為主要考量,不一定能準時傳喚證人出庭。

台南地院行政庭長蔡雅惠表示,台南地院25日是進行準備程序庭,聽取被告的答辯及整理各爭點,並依此作為之後審理計畫的制定,包括要調閱成醫相關病歷資料及雙方聲請的9名證人,因該案還在審理中,目前也尚無任何結論告知外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