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收回扣判98年定讞 李朝卿上囚車百名支持者打氣

記者李忠憲/南投報導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工程回扣貪污弊案日前定讞,其中8罪判刑總計高達98年;25日上午,68歲的李朝卿在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及上百位親友給予暖心祝福下,準時到南投地檢署報到,完成手續後,由囚車載往南投監獄服刑,過程平順。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報到發監,上百民眾到場祝福。(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報到發監,民眾上前擁抱給予祝福。(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25日上午9點多,南投地檢署大門外就聚集上百人,這些人都是要來送別因貪污案件定讞、判98年徒刑的老縣長李朝卿。李朝卿2005年當選南投縣長、2009年連任,2009年涉嫌於縣府多起採購案,以及颱風等天然災害修復案等上百件公共工程案中,向包商收取回扣,最高法院10月18日駁回其上訴,8罪判刑確定,各判刑12到14年不等刑期,總刑期達98年。

▲▼前南投縣長李朝卿報到發監,上百民眾到場祝福。(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李朝卿準時報到發監,過程平順。(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南投地檢署18日立即啟動防逃機制,而李的支持者也透過網路群組,號召大家在25日上午9點半到南投地檢署,陪同李縣長報到,給予溫暖與祝福。上午9點多,地檢署門口就開始有民眾聚集,南投警分局也不敢大意,除持續監控李朝卿行蹤外,也出動大批警力進駐地檢署,並維持現場秩序。

李朝卿在上午10點準時抵達南檢門口,除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陪同外,似乎看不到其他政治人物到場,部分民眾紛紛上前給予打氣,還有人難過到落淚。

經檢察官開庭確認身份及訊問後,由法警帶李朝卿上囚車發監執行,過程平順。李的妻舅簡瑞祺,也因多次擔任白手套收受回扣6次,各判11年2月至11年10月不等徒刑定讞,同時間也報到入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