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挺韓國瑜「開發太平島」 馬英九嗆蔡政府「她是我的後院」

▲太平島空拍圖。(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太平島空拍圖。(圖/摘自內政部網站)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16日應邀到東吳大學開講「東海風雲與國際法」,會後被問到先前贊成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開發太平島資源,他則說太平島種菜養魚都沒有問題,還有淡水,將來開發是有可能的,但是機場要擴大,跑道只有1200公尺,目前只能停c130,民用還不能,未來至少要把飛行跑道增加到2800公尺;他也不忘嗆聲民進黨政府不喜歡碰太平島是怕美國不高興,質疑「她(太平島)是我的後院」想去就去。

馬英九16日開講「東海風雲與國際法」,他從歷史書籍、地圖當中解釋釣魚台在明嘉靖時期納入海防系統,清朝納入領土,更妙喻釣魚台是「走失的孩子」,也強調「我覺得我們證據很強」,希望有一天如果說我們政府希望到國際法院打官司的話,「免費我提供服務,官司打到底」!

會後馬英九被問到贊成韓國瑜開發太平島資源一事,他表示,太平島的開發在前總汞陳水扁時代有蓋機場,損壞後他重建跑道,最重要是他建了碼頭可以停三千噸的船,並使用低碳能源用太陽能發電,並說太平島約莫是大安森林公園兩倍大,除了沒有生產稻米,種菜、養魚都不是問題,第五水井竟是每天有3公噸淡水,可以讓1500人用,堪比法國礦泉水,甚至他請水利署去做包裝水,名字叫做太平水,喝了太平。

▲前總統馬英九16日應邀到東吳大學開講「東海風雲與國際法」。(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16日應邀到東吳大學開講「東海風雲與國際法」。(圖/記者賴于榛攝)

但話鋒一轉,馬英九批評民進黨不喜歡碰太平島,「他們很怕老美不高興」,但他則認為「她(太平島)是我的後院,你高興不高興,我想去我就去」,他強調在太平島上做的都是和平的事情,包括打造成生態島、救難島等等,島上有醫院三個醫生一個牙醫,必要的時候動手術可以視訊聯絡高雄。

「將來開發有可能的」,馬英九說,但是太平島機場要擴大,因為目前跑道只有1200公尺,只能停c130,民用機還不能,要開發未來飛行跑道得增加到2800公尺,可要填一點海,他也坦言會有點爭議。

馬英九說開發後可以舉行南海國際會議,場地沒有問題,還笑說必要的時候請東吳大學來贊助,並強調韓國瑜雖然沒有去過太平島,但開發主張跟他過去一致。

最後也有大陸交換學生質疑台灣社會現在狀況不佳,提問馬英九是否會2020再度參選,馬英九則笑著說,幹嘛繞一大圈問,「謝謝你的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