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火商佈局潛艦案多年!經營政軍人脈 海軍諾:配合國會監督

▲▼劍龍級潛艦。(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

▲劍龍級潛艦。(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媒體爆料,指稱海軍潛艦國造案幕後關鍵人物是海軍退役的軍火商「ROBERT」。對此,海軍司令部15日表示,建案所獲商源均由主合約商台船公司與原廠議約,過程都有海軍、台船、中科院以及學者進行審查與風險管控,呼籲不要妄加臆測。

根據媒體的報導,名為「ROBERT」的軍火商,布局潛艦案已經多年,平時他喜歡打桌球,其球友中許多是民進黨的政府官員親戚、軍方退役人員,被認為有刻意經營政軍的相關人脈。

除此之外,另也有位長年在海軍左營戰系工廠服務的人員,近年在離職之後,改擔任一家軍火公司董事長,而「ROBERT」則擔任其技術顧問。

對於外界的連結跟揣測,海軍司令部表示,建案所獲商源均由主合約商台船公司與原廠議約,過程都有海軍、台船、中科院以及學者進行審查與風險管控,呼籲媒體勿妄加臆測。

海軍特別強調,潛艦是捍衛國家安全可恃的「不對稱戰力」,歷經10多年的籌獲都無法如願,如今已經有突破困的雛形,海軍則是依期程與風險管理落實執行造艦規劃。

但由於建案初期遍訪世界多國大廠,尋求商源未果,海軍指出,為了達成國人期許,仍積極尋求正式與非正式管道,所獲得的商源均由主合約商台船公司與原廠議約,海軍與台船均由潛艦人員、中科院及國內學者,專案共同審查與風險管控。

海軍承諾,全案會配合國會監督,杜絕任何違法情事發生,也請媒體勿妄加臆測;另外,海軍不參與任何開標與議價,僅負責專案管理與履約督導,以避免有任何不當意圖謀利,更確保建案依法依約執行。

▲▼劍龍級潛艦。(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