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建仁14日將代表蔡英文 面邀教宗訪問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13日抵達卡西諾山上的聖本篤修道院時表示,14日將晉見教宗,屆時會請教宗為台灣、兩岸與世界和平祈禱,同時也會代表總統蔡英文,面邀教宗前來訪問台灣。

陳建仁率團訪問教廷,在抵達聖本篤修道院時,修道院院長歐伊阿利(Donato Ogliari)親自出面迎接,帶著陳建仁夫婦參觀。對此,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表示,走廊剛好停了兩隻白鴿,這象徵了兩岸可以走向和平的意象。

陳建仁在受訪時表示,在天主教信仰裡,就是希望人人都能相愛,聖經說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如果世上的強權也能遵守這樣的法則,都能追求民主、正義、自由等普世價值,那國家與國家之間就能有真正的和平。

陳建仁指出,他兩年前到教廷參加德雷莎修女的封聖大典,晉見教宗時,教宗請他替教宗祈禱,這次他晉見教宗,則會請教宗為台灣和兩岸的和平祈禱,感謝他長期對台灣的關懷。

陳建仁進一步指出,他知道教宗明年已經安排一趟日本行,因此,他也會代表總統蔡英文,當面邀請教宗也能夠前去訪問台灣。

▼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訪問教廷梵蒂岡。(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