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乘客搭滴滴喝到溫尿 醫:若司機健康「對身體無大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乘客日前搭乘滴滴的禮橙專車,因口渴順手拿起車上提供的瓶裝水,發現蓋子鬆動,喝了一口驚覺是尿,氣得他趕緊報警,事後也到醫院檢查身體。對此,醫師表示,正常人的尿液中沒有太多有害成分,誤飲尿液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

據《澎湃新聞》報導,到上海出差的孫先生9日晚間8時許,與同事叫了一輛滴滴禮橙專車,由於禮橙專車有專門提供乘客飲用水,當時他坐在副駕駛座,覺得有點口渴,便順口拿起座位的水喝。

▲上海乘客喝到滴滴司機的尿。(圖/翻攝自觸電新聞)

 ▲上海乘客喝到滴滴司機的尿。(圖/翻攝自觸電新聞)

孫男拿起水瓶後,發現瓶蓋是鬆動的,不是全新未拆的狀態,他向司機問及能否喝,司機稱「可能是上個乘客開了以後沒喝」;孫男喝了一口發現是尿,沒想到司機竟希望私下解決,以免丟失工作,氣得他報警,事後也到醫院檢查身體。

司機事後表示,因內急找不到廁所才會使用礦泉水瓶裝尿,並將瓶子放回車上,導致乘客誤飲,「對於乘客遭遇,我們感到萬分抱歉。」據了解,這名司機因違背滴滴服務規則,已被平台封禁。

至於誤飲尿液對身體是否會有任何影響?泌尿外科醫生表示,正常人的尿液中沒有太多有害成分,若司機健康,誤飲尿液一般不會對身體造成太大影響,不過也需要觀察一下腹痛、排便的情況。

消息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留言表示「陌生環境下,開過封的水也敢喝?」、「滴滴快倒閉吧,我是不用專車的」;也有網友提到「我覺得這個對心理健康影響比較大」、「這是一個帶味道的科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