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挺吳寶春「麵包進大陸」 陸網轟:誰買誰傻X!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11日召開記者會,期望外界能夠支持吳寶春「麵包進入大陸」,為年輕人開創更大市場。不過大陸網友表示,「吳寶春說自己只是不懂政治的單純生意人,那當初為何還發下那樣的豪言壯語?結果現在又想來大陸賺我們的錢,我們只好共同來抵制,誰買誰傻逼。」

大陸網友們在「天涯社區」論壇上整理記者會重點,認為韓國瑜肯定吳寶春的麵包為台爭光,要大家愛惜只會做麵包不懂政治的吳寶春,其次是希望兩岸人民能支持這個單純生意人把生意做到全世界,不要去計較意識型態,最後則是感謝吳寶春提供高雄人的就業機會及使用台灣在地食材。

吳寶春的發言重點則是感謝韓國瑜的支持,要大家體諒他只是想替年輕人創造更大的市場,最後表態自己只是個麵包師其它都不懂;當記者逼問吳是不是台獨時,韓國瑜就立刻回應,「他就是個麵包師不要再為難他。」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吳寶春上海麵包店未受到影響,買氣依然很旺。(圖/記者魏有德攝)

不過吳寶春曾在2016年透露,「中國巿場雖然有13億,但全世界有70多億,我不會把眼光只看在中國。」如今他又以支持「九二共識」的理念將市場拓展至上海

大陸網友紛紛留言,「這場記者會擺明就是要外界不要給他為難,因為他要賺人民幣」、「吳寶春既要到大陸賺錢又不支持國家統一,我們決定守住荷包,共同抵制」、「來中國大陸開麵包店是你沒骨氣,上你這兒來買麵包是咱們的人沒骨氣!」、「出爾反爾的發言,誰會信」、「他說他是中國人,還不是在用台灣健保」。

部分網友則說,「願意為自己說過的錯話做彌補與修正,也是值得肯定的」、「改了錯誤就好,給他一個機會」、「不管誠意還是虛假,且看他今後吧」、「要我說就原諒他吧,他誠意已經足夠了,真的」、「應該包容一下,當年五月天剛出道時還不是參加台獨活動,最後還不是幡然悔悟轉而改變立場?既然轉變立場認同九二共識,我們就應該包容」。

《ETtoday新聞雲》記者隨機詢問路過上海麵包店的民眾發現,對吳寶春的印象大都是從廣告中得知,主要是衝著「好吃的麵包」而來,對於網路上的爭議較不清楚。對於「兩岸一家親」的言論,在上海工作的邵先生說,主要還是尊重在當地做生意的人,尊重文化比較重要。

▼大陸網友回應吳寶春的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對於吳寶春的聲明顯然不領情。(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回應吳寶春的聲明。(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