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晶片風暴 《環時》批:彭博應當就造謠公開道歉

▲蘋果、亞馬遜否認彭博報導。(圖/翻攝自網易)

▲蘋果、亞馬遜否認彭博報導。(圖/翻攝自網易)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彭博商業周刊》日前報導,蘋果(Apple)及Amazon等公司的系統被中國大陸植入「間諜晶片」(Spy Chip),竊取美國機密,不過兩家公司事後都發聲明否認。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今(9)日發表評論表示,彭博應該就此造謠公開道歉。

對於蘋果及Amazon的系統,傳出被中方植入「間諜晶片」,美國土安全部10月6日發表聲明稱,「國土安全部知悉有媒體報導美國有科技產品供應鏈遭中國入侵。跟英國盟友及國家網路安全中心的伙伴一樣,目前我們沒有理由懷疑上述公司的反駁聲明有不實之處。」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9日發表評論文章稱,《彭博商業周刊》目前還沒有回應這一事件,此事嚴重損害了中國國家和IT產業界的形象,中方應當要求《彭博》公開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蘋果及Amazon的系統被中共植入「間諜晶片」 的報導披露後,中興通信在香港的股價大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及Amazon的系統被中方植入「間諜晶片」 的報導披露後,中興通信在香港的股價大跌。(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提到,在專業人士看來,《彭博》的報導根本經不起考驗。在服務器的原設計之外加入情報晶片,隨時可能敗露,中方根本沒有承受這種風險的技術和政治能力。

評論也稱,蘋果和亞馬遜都是美國頂級IT公司,如果它們的服務器有非正常的出站流量,其監測系統可以迅速發現。兩大公司的斷然否認,加上美、英官方機構的背書,足以證明《彭博》所做的報導,是一個「精心編排的杜撰故事」。

報導披露後,蘋果公司及Amazon分別發表聲明加以否認。評論則批評,《彭博》這一虛假報導顯得十分蹊蹺,它大概不是該社記者坐在房間裡「科幻」出來的,而很可能受到「別有用心力量的操縱和誘導」,這些背後力量和促使該虛假報導出爐的美國輿論大氛圍,值得揭露攤到桌面上。

間諜晶片事件陷羅生門,尚未落幕。評論在最後批評《彭博》不僅要道歉,而且應當解釋它的這個錯誤是如何釀成的,更直言「我們不希望彭博這樣的美國媒體墮落成為了利益而甘願受操控、多大的謠都不惜去造的一個機構,那麼請它說清楚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彭博商業周刊,蘋果,Amazon,間諜晶片,Spy Chip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花褲男當街「神轉彎」行搶! 劫走婚禮賓客手上3600紅包

大陸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發燒話題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