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總統有推特!首PO慶祝獨立150週年 強調「連續性」改革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表談話。(圖/路透)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在聯合國大會中發表談話。(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4月上任後積極推動經濟與政治改革,甚至在8月開辦了推特(Twitter)帳號,希望創造更多元的互動與溝通方式。狄亞士-卡奈的推特在10月10日發布了第一則訊息,慶祝古巴獨立戰爭150週年,並附上典禮的照片,迅速得到數百人回覆,歡迎總統加入社群網絡。

▲▼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首度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古巴總統推特)

▲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首度在推特發文。(圖/翻攝自古巴總統推特)

根據《路透社》報導,狄亞士-卡奈是幾十年來首位非卡斯楚家族的總統,上任以來數度表明將更加開放與現代化,不只是在言詞和政策的轉變,他在第一則推文標籤「somoscontinuidad」,強調會是連續性的變革。古巴過去因為缺乏資金,以及美國長期的貿易禁運,不僅資訊不流通,連網際網路的設置都落後,一直到2013年,也只有在特定的飯店才能夠上網。

國內學者與民眾都密切關注新的國家元首帶來的化學變化,有些人表示歡迎狄亞士-卡奈加入推特這個世界網絡,也有人批評古巴領導人以及一黨制度。前任國家元首,87歲的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並沒有推特帳號,他和已故的兄弟斐代爾‧卡斯楚(Fidel Castro)兩人合計已在古巴執政將近60年。

▲▼古巴人在哈瓦那海邊的Wi-Fi熱點上網,和親友聊天。(圖/路透)

▲古巴人在哈瓦那海邊的Wi-Fi熱點上網,和親友聊天。(圖/路透)

狄亞士-卡奈在上任後,已與來訪的美國代表團中的前Google執行長史密特(Eric Schmidt)和其他科技公司的高層人員,意味著將帶領古巴走向世界。目前古巴人已經可以在公園和廣場的Wi-Fi熱點上網,儘管電信依然由國營企業ETECSA壟斷,ETECSA表示,正嘗試開放家庭以及行動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