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解決屏東新園南州地區春節缺水問題 水公司就近找水源

▲解決屏東新園、南州地區春節缺水問題,水公司就近找水源。(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解決屏東新園、南州地區春節缺水問題,水公司就近找水源。固為水公司東港營運所。(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地區因觀光產業蓬勃發展,每逢春節等假日湧入大批觀光客,影響自來水供應,自來水公司為改善供水問題及縮短停水時間,計畫投入1億5千7百萬元經費,分別在南州及新園辦理自有水源開發,解決這種現象,期盼縣府及鄉親支持。

水公司人員表示,新園及南州地區用水均由牡丹系統供水,近年因屏東地區大力發展觀光,加上政府各單位為配合提升屏東地區供水普及率政策積極宣導民眾裝接自來水,致自來水用量逐漸增加。

該公司人員說,每遇春節等節日及牡丹系統管線搶修等,常造成屏南地區管線末端有缺水及復水時間過長現象,地方要求該區處積極改善供水問題,水公司為改善該地區供水問題及縮短停水時間,因此計畫分別於南州及新園辦理該地區自有水源開發。

水公司人員又說,考量開發水源係緊急缺水時才啟用,將採移用台糖公司暫不使用水井,以達不影響該地區既有地下水源取量目標。該緊急備援水源,將分別移用南州糖廠及新園甘棠門台糖農場內各1口水井。一旦牡丹供水穩定可達末端,南洲新園也不會抽用在地井水。

水公司人員指出,一旦獲縣府及地方鄉親支持,新園及南州地區可達穩定供水目標,並解決過去春節期間缺水的夢魘;遇颱風等天災來襲時,也可縮短供水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