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類廣播電視廣告要注意 陸廣電總局出手展開整治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圖/CFP)

▲針對誇張、虛假宣傳廣告,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將展開整治。(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不少廣告內容涉及誇大誇張虛假宣傳、內容低俗、不按規定播放或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大陸國家廣電總局要出手了,宣布自即日起至年底,展開廣播電視廣告專項整治工作,重點圍繞9個方面進行查找和整頓。

大陸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近日印發《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關於開展廣播電視廣告專項整治工作的通知》(下稱《通知》),決定自即日起至今年年底展開廣播電視廣告專項整治工作。《通知》要求,將查找和整頓存在誇大誇張虛假宣傳、誤導受眾的廣告;存在誘使未成年人產生不良行為或者形成不良價值觀,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問題的廣告等。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公告,即日起展開廣告專項整治。(圖/翻攝自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30日發出公告。(圖/翻攝自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

這次的專項整治工作,重點主要圍繞在以下9個面向進行查找和整頓,分別為「存在導向問題的廣告」、「存在內容低俗、格調和品位低下問題的廣告」、「存在超時超量、不按規定播放問題的廣告」、「存在誇大誇張虛假宣傳、誤導受眾,或者以節目形態變相發佈等問題的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化妝品、美容等廣告、「存在未經備案管理擅自播出問題的醫療養生節目」。

此外,還將關注「存在誇大誇張虛假宣傳、誤導受眾、引誘受眾上當受騙問題的招商加盟、投資理財、收藏品等有投資回報預期的廣告」、「存在誘使未成年人產生不良行為或者形成不良價值觀,損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等問題的廣告」、「存在公益廣告播出時長、頻次達不到規定要求問題的」、「存在廣告播出管理制度不健全、審查把關不嚴和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的」及「存在其他違法違規問題的廣告」。

對於廣告整治工作安排,《通知》指出,各省級廣電行政部門要對本轄區內各級廣播電視播出機構廣告播出情況進行全面集中監看,切實加強監督檢查;對於違規情節嚴重的廣告,將暫停播出直至暫停頻率頻道播出等嚴肅處理。此外,也將強化機構內部管理機制,強化審查把關制度等,確保廣告播出不成問題。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