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教督辦約談「問題營養午餐」負責人 將嚴肅追責

▲▼營養午餐只分到半碗素麵 小學生崩潰「麵+水」硬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營養午餐只分到半碗素麵,河南小學生崩潰硬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9月各級學校陸續開學,大陸江西、河南等地卻連續發生劣質營養午餐和學生食物中毒事件。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27日約談相關省(區)教育廳及縣(市、區)級政府有關負責人,對整改工作進一步提出要求,也將展開全面盤查,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江西省萬安縣日前有家長舉報表示,多所小學配送的營養午餐存在大量腐敗變質的問題,孩子食用午餐後竟然腹痛;河南省周口市商水縣譚莊鎮的大曹小學9月12日也遭爆營養午餐超不營養,還在發育的學童只分到半碗素麵條,有的學生還把麵條泡水後再吃。

▲▼營養午餐只分到半碗素麵 小學生崩潰「麵+水」硬吞。(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表示,相關省市要注意劣質營養午餐和學生食物中毒事件。(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對此,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有關負責人強調,相關省份必須高度重視,採取有效措施,堅決斬斷從孩子「口中奪食」的黑手,杜絕類似事件再發生,主要將從以下四點著手進行。

一是開展全面排查,做好整改工作,嚴肅責任追究,對從孩子嘴裡「卡油」的單位和個人一查到底,嚴懲不貸,絕不姑息;二是嚴格供餐企業準入,立即清退違規供餐企業並列入「黑名單」。

三是加強食材衛生監管力度,抓住關鍵環節,強化精細化管理,堅決守住食品安全底線。四是主動公開食品採購價格、帶量食譜和資金來源、受益學生、供餐企業等信息,接受媒體和社會監督。

為切實做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工作,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將於近期組織督導組赴各地進行實地督查,確保將營養改善計劃做實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