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尼強震引海嘯釀832死 習近平致電佐科威哀悼罹難者

▲▼印尼地震海嘯20180928。(圖/路透)

▲印尼強震、海嘯已釀800多人死亡。(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Sulawesi)28日發生多起地震,蘇拉威西首府帕盧市(Palu)更掀起3公尺高的海嘯,已釀逾832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30)日向印尼總統佐科致慰問電,以表沉痛哀悼之意。

▲▼印尼地震海嘯20180928。(圖/路透)

▲路上滿目瘡痍。(圖/路透社)

習近平在慰問電中表示,驚悉印尼中蘇拉威西島發生強烈地震和海嘯,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你並通過你,向遇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傷者和災區人民致以誠摯的慰問。

▲習近平人民大會堂「馬克思誕辰200週年大會」演講。(圖/路透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習近平也稱,印尼是中國的友好鄰邦,印尼人民遭受災害,中方感同身受,願根據印尼方需要提供幫助。他在慰問電中也說,「我相信,在你和貴國政府堅強領導下,印尼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災害,早日重建家園。」

印尼東部蘇拉威西島28日遭到2次強震跟海嘯襲擊,路上房屋倒塌、海水灌入,災情十分慘重;而在海嘯來襲時,許多人更因閃避不及失去性命。印尼國家急難局發言人30日表示,死亡人數已增至832人,可能還會持續攀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