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貿易協議公布喊卡 墨爭取維持三方NAFTA:48小時內見分曉

▲▼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圖/路透)

▲ 瓜哈爾多指出,即使美加沒有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會先以雙邊貿易協議的方式進行,接著再採取法律行動,保持三方協議的可能性。」(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的協商進入最後階段,但美墨原訂28日公布貿易協議文本的計畫臨時喊卡。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Ildefonso Guajardo)表示,美加目前正在嚴肅地進行最後階段協商來解決雙方分歧,「在未來48小時內,我們就會知道我們是否要簽署一份三方協議」。

法新社援引一名加拿大政府官員的消息指出,加拿大首席談判代表、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目前正和美方保持正式與非正式的溝通。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圖/路透)

▲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 。(圖/路透)

根據談判代表們的說法,雙方無法達成協議的關鍵,正是加拿大保護酪農業以及化解貿易爭端機制存有嚴重歧見。而加拿大政府仍在尋求美方的保證,也就是簽署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後,不會對加拿大變臉課徵報復性的汽車關稅。

墨西哥總統當選人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雖然過去曾批評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但他28日再度重申墨西哥希望保持「三方協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直言目前還有時間進行協商,且華府已向渥太華政府提出一項反提案。但此一消息目前仍未獲得加拿大總理辦公室及外長方慧蘭的回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