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深澳影片遭批造假「買來的」 侯友宜酸:執政黨緊張才會罵來罵去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歐昶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日前公布反深澳電廠影片,影片中一段煙囪排放濃霧的片段,卻被台電痛批是「移花接木」,綠營更召開記者會踢爆影片是跟國外買來的,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嗆侯友宜是用假資料拍廣告「騙選票」。侯友宜21日受訪時反擊表示,影片一公布,綠營從立法院、行政院、議員、老縣長、台電全部都出來說話,可見就是因為緊張、害怕了,才會出來講東講西、罵來罵去。

侯友宜的「同一片天空」反深澳影片,被台電指控是「移花接木」,蘇貞昌痛批侯友宜是用假資料拍廣告,想要騙選票。民進黨團20日召開記者會踢爆,黑煙影片是俄羅斯最大鋼鐵工業中心「馬格尼托哥爾斯克」的畫面,其餘漏油影像則來自俄羅斯、加拿大,綠營痛批,「利用假東西來恐嚇台灣人,請教國民黨,你們還要假多久?」

侯友宜21日受訪時強調,影片最重要的是透過內容來傳達訊息,國際社會主流思想就是保護下一代健康,因此不再蓋燃煤電廠,還有台大、環團等學者專家意見,希望民進黨聽見反深澳的聲音,做出正確的選擇。

被綠營指控造假,侯友宜說,影片一出,民進黨從從立法院、行政院、議員、老縣長到台電,每一個都出來講話,可見得執政黨很緊張。侯友宜酸,民進黨之所以出來講東講西、罵來罵去,正是因為感到壓力,所以才會如此,他向綠營喊話,「壓力這麼大,你就站在民意這邊吧!」

記者追問,是否知情示意畫面是買來的,侯友宜沒有正面回應,他表示,影片的內容從頭到尾就是一個訴求,希望保護下一代的健康,他說,「我們拒絕pm2.5,拜託不要再蓋深澳燃了,歡迎大家來下載影片,看到內容你就知道內容呈現的是什麼,由我們所有的民眾來判斷到底燃煤電廠這樣的方式好嗎。」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