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ET民調柯文哲41.7%、丁守中29.9%、姚文智8.4%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選舉將近,台北市長之位更是藍綠必爭之地。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1.7%支持無黨籍柯文哲,29.9%支持國民黨丁守中,8.4%支持民進黨姚文智,而無黨籍李錫錕僅獲1.1%支持,5.6%表示都不支持,13.3%則未表態。柯丁姚的民調變化不大,柯文哲仍然穩定以四成支持度領先,不過,外界仍關注取消敬老津貼是否成為柯文哲連任的最大阻礙。而近日北農吳音寧的爭議,連身兼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也請辭董座一職,雖陳景峻對外表示,請辭主因在於角色混淆不清,與吳音寧沒有關係,但也讓外界關注北農吳音寧爭議,是否多少都已經傷到柯文哲選情。《雲端最前線》17日邀請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團長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分析台北市長選情以及北農相關議題。

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1.7%支持無黨籍柯文哲,29.9%支持國民黨丁守中,8.4%支持民進黨姚文智,而無黨籍李錫錕僅獲1.1%支持,另有5.6%表示都不支持,13.3%則未表態。相較於今年7月底的調查結果,柯文哲支持度由42.4%略減0.7%;而國民黨丁守中的支持度也從30.9%略減1%;至於民進黨姚文智的支持度則是略增3%,因此三人支持度基本上變化不大,仍是呈現柯文哲領先的局勢。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另詢問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這三年多來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調查發現,台北市民有合計高達57.8%表示滿意,而有合計35.0%表示不滿意,顯示柯文哲施政表現仍獲得相對多數台北市民正面的評價,因此也反應柯文哲在支持度上的領先。

然而,台北農產公司近來因為市場改建案,與台北市政府衝突不斷,14日又傳出震撼彈,兼任北農董座的副市長陳景峻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北農董座職務,預計會做到9月底,保留一點時間給市長尋覓接任人選。他也強調,請辭主因在於角色混淆不清,為免北農、市府、民進黨三方受傷,與吳音寧沒有關係。

對此,柯文哲15日受訪時表示,強調過去1年多以來,陳景峻提過辭呈好幾次,這次是好不容易撐到總質詢完,才同意他,「他已經請辭很多次,大概也是心力交瘁,累了」,且好像問題他也沒辦法解決。另外,外傳陳景峻辭去北農董座後,新董座人選可能是負責市場改建的召集人、工務局長彭振聲,柯文哲沒又正面回答,僅表示「不急」,再來跟農委會坐下來討論。

▼陳景峻副市長訪問。(圖/記者陳家豪攝)

▲▼陳景峻副市長訪問。(圖/記者陳家豪攝)

針對北農董事張永成評論,陳景峻離開北農後,市府在這場與吳音寧、農委會的角力戰中,形同全面潰敗,甚至接下來還可能丟掉董事長職務。對此,柯文哲受訪時不願多談,只說這(丟董事長)也是有可能,會找時間跟農委會商量,大家坐下來討論;至於外界認為北市府鬥輸吳音寧,柯也無奈嘆了口氣表示,「那也沒辦法。」《雲端最前線》17日邀請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明賢、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柯文哲競辦發言人團長林昆鋒、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討論。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