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入獄前舉辦巡迴鄉鎮惜別會 劉曉玫:借場地應行政中立

▲▼傅崐萁舉辦感恩茶會向支持者道別。(圖/翻攝傅崐萁臉書)

▲傅崐萁舉辦感恩茶會向支持者道別。(圖/翻攝傅崐萁臉書)

花蓮前縣長傅崐萁因涉及炒作合機股票案遭判刑,25日將入監服刑;為感謝鄉親的支持,16日起在花蓮13鄉鎮,舉辦13場感恩鄉親惜別茶會,不過,卻傳出借用場地包括國小活動中心、體育館等處不符規定。對此,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表示,教育單位應保持行政中立。

傅崐萁為了表達過去18年來鄉親的支持,特別在入獄前在縣內13個鄉鎮舉辦感恩惜別會,第一天上午首站與妻子徐榛蔚來到中華國小感性發言,表示不屈服,還唱起民歌《小草》以示不怕風不怕雨,隨後又前往吉安國小與北埔國小向鄉親惜別。

劉曉玫表示,根據花蓮縣公立國民中小學場地使用管理要點,申請學校場地要填申請書,並在7天前向各校總務處提出申請,經學校同意且繳清費用與保證金後,才能使用;傅崐萁13日才解職,卻可以馬上使用國小的活動中心,不符規定。

劉曉玫呼籲,花蓮縣政府教育處應介入調查,不要互踢皮球,也希望代理縣長蔡碧仲能確保縣府和所屬機關、學校的行政中立。

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表示,校方沒有嚴格規範一定要7天內提交場地申請單,而傅崐萁舉辦的惜別茶會由花蓮縣國民黨部3天前提出申請,確實有些倉促,因為一般借場地都會提早申請;之後若有選舉造勢,也會出借給各參選人使用,無政黨之分。

▲針對花蓮縣長傅崐萁因理想大地案一審無罪宣判,身為該案告發人的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表示,對於司法判決相當失望。(圖/記者王兆麟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資料照/記者王兆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