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遭爆「打侯友宜」 國民黨批東廠打手

▲▼侯友宜、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張天欽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合成圖/記者賴于榛、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落實轉型正義,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正擬定有關二二八事件與1950年代白色恐怖時期的人事清查法案,有意參照「除垢法」,追查二二八加害者名單。然而,有媒體掌握促轉會內部會議談話內容,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對此,國民黨痛批,促轉會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12日將召開記者會。

據《鏡周刊》報導,5月才掛牌成立的促轉會,考慮比照前中歐與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針對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進行究責,不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曾2度召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對於張天欽與幕僚的談話,企圖用侯友宜打擊國民黨,國民黨痛批,促轉會淪為執政黨選戰的打手,12日將召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