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炸彈攻擊釀7傷! 「聖托斯將軍市」恐怖分子活躍

▲▼ 菲律賓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 City)發生炸彈攻擊。(圖/翻攝自Google Map)

▲ 聖托斯將軍市位於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當地有兩支恐怖組織相當活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聖托斯將軍市(General Santos City)今日發生炸彈攻擊,造成7人受傷。犯案者身分不明,但當地的恐怖組織所為的可能性很高。聖托斯將軍市位於該國南部民答那峨島(Mindanao),當地有兩支恐怖組織相當活躍,分別為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BIFF)和菲律賓共產黨新人民軍(NPA)。

紅十字會表示,事件發生在16日上午11點45分左右,傷者均被送往聖伊莉莎白醫院(St.Elizabeth Hospital)救治。東民答那峨島軍區新聞官巴拉泰(Ezra Balagtey)在報告中指出,歹徒在聖托斯將軍市的一家藥房「TGP Generic Pharmacy」附近引爆土製炸彈,導致7名平民被碎片割傷。

「鮪魚之都」聖托斯將軍市位於納卯市(Davao)以南約150公里,距離馬尼拉市約1500公里。此次為民答那峨島第12區一個月以內發生的第3起爆炸案,當地警局發言人岡薩雷斯(Aldrin Gonzales)表示,歹徒將土製炸彈放置在藥房旁,當局正在調查攻擊的動機。

據悉,莫洛國伊斯蘭自由鬥士於8月底和9月初才發動炸彈攻擊,造成民答那峨島蘇丹古達拉省(Sultan Kudarat)首府伊蘇蘭鎮(Isulan)多人傷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