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3教堂10分鐘內「連續爆炸」 外交部:請國人暫緩前往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東爪哇省( East Java)泗水市( Surabaya)在當地時間13日早晨連續發生教堂爆炸事件,共有3間教堂遭自殺炸彈客闖入攻擊,當地警方表示,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13人受傷。對此,外交部表示,經查目前我台商僑民均安,但呼籲國人倘無必要,請暫緩前往事故發生場所。

▲▼▲▼印尼泗水連續3間教堂爆炸。(圖/路透社)

▲印尼泗水連續3間教堂爆炸。(圖/路透社)

印尼當地媒體「Suara Radio」報導,其中一起攻擊瞄準了泗水Ngagel Madya地區的聖瑪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提到,他在早上6點半左右聽到巨大的爆炸聲響,立刻衝到外面看,當時已經有5台救護車抵達現場,教堂的門整個燒毀,許多受傷的人倒在地上等待救援;目前該教堂附近的道路已經封閉,有民眾拍下在受傷的人群中還有小孩。

另外,外媒報導提到,爆炸是由自殺炸彈客闖進教堂內所引起的;在聖瑪莉教堂之後,泗水市內又連續發生兩起教堂被炸彈攻擊的事件,分別是泗水中心長老教會(Surabaya 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以及GKI蒂博尼哥羅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共3間教堂遭到攻擊,且全都發生在10分鐘之內。

東爪哇省警方發言人曼格拉(Frans Barung Mangera)表示,目前已有2名死者,其中1人當場死亡,另1人則是在醫院去世,受傷的13人當中則包含2名警察;死傷者的身分正在確認中,同時,警方會加強警戒確認不要再有爆炸案發生;曼格拉提到,由於連續3處遭攻擊地點都是教堂,警方正調查是否是由宗教衝突所引起的犯案。

對於印尼泗水連續爆炸案,外交部亞太司長陳文儀已於13日上午代表外交部長吳釗燮致電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轉達我國對泗水爆炸事件的慰問與關懷,羅伯特也代表印尼政府表示感謝。

外交部提到,我駐泗水辦事處除已立即向警方瞭解案情及切取聯繫外,並與各國駐泗水領事館分享資訊,以利應變,駐處同時也籲請我台商僑民切勿驚慌,注意自身人身安全。

外交部呼籲,國人倘無必要請暫緩前往事故發生場所,如需任何協助,請撥打駐處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

▼外交部長吳釗燮。(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