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印尼接連發生恐攻! 蔡英文推特發文「精神同在」

▲▼ 蔡英文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法國和印尼發生的攻擊事件,總統蔡英文發文表示,「我的精神與所有在法國和印尼攻擊事件中受影響的人同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市中心發生揮刀攻擊事件,造成1死4傷;印尼泗水(Surabaya)也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傷亡增至9死、40傷。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是這兩起攻擊的幕後主使者。對於國際間連續發生恐怖攻擊,總統蔡英文在推特發文表示,「我的精神與所有在法國和印尼攻擊事件中受影響的人同在,台灣與全世界愛好和平的人們站在一起。」

一名年僅21歲的車臣男子12日晚間在巴黎市中心持刀砍人,案發現場距離歌劇院不遠,附近有許多酒吧和餐廳,周末夜晚有非常多人聚集。目擊者表示,男子行兇時高喊「真主至大」,還朝著一旁的警方大喊「我會殺了你!我會殺了你!」,最後遭到警方擊斃。當局目前朝恐攻方向偵辦,法國內政部長柯隆博(Gerard Collomb)表示,傷者已經脫離險境。

▼ 法國巴黎市中心發生揮刀攻擊事件,造成1死4傷。(圖/路透社)

▲法國巴黎發生持刀隨機殺人事件。(圖/路透社)

▼ 印尼泗水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目前傷亡增至9死、40傷。(圖/CFP)

▲▼印尼自殺攻擊至少6死35傷。(圖/CFP)

印尼第2大城泗水13日上午發生自殺式炸彈攻擊,10分鐘之內有3間教堂爆炸,死傷慘重。印尼國家情報機構發言人指出,攻擊的幕後主使者極有可能是支持伊斯蘭國的「神權游擊隊」(Jemaah Ansharut Daulah ,JAD)成員。遭受攻擊的教堂分別為聖瑪莉教堂(Santa Maria Church)、泗水中心長老教會(Surabaya Centre Pentacostal Church)以及GKI蒂博尼哥羅教堂(GKI Diponegoro Church)。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