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轉會淪打手侯友宜挨批 葉毓蘭轟:最沒資格罵的就是蘇貞昌

▲▼警大校長葉毓蘭。(圖/記者徐政璿攝)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事件,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5日指出,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應反省當年對異議者非人性對待;而侯友宜則反擊,應檢討促轉會為何成政治打手。對此,前警大副教授葉毓蘭16日轟,最沒有資格罵侯友宜的就是蘇貞昌。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被日前被爆料,兩度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事發後他迅速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請辭。

葉毓蘭在臉書砲轟,本以為民進黨在促轉會事件後,應該會噤聲反省一陣子,沒想到先是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以「練肖話」輕描淡寫,怪侯友宜在哀什麼;16日的平面媒體更是全版在問,「侯友宜有反省嗎?」,這些質疑是把台灣人都當成弱智失智失憶的一族,且最沒有資格罵侯友宜的就是蘇貞昌。

▲▼蘇貞昌、侯友宜。(合成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蘇貞昌、侯友宜針對促轉會事件再度隔岸交火。(合成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記者李毓康攝)

葉毓蘭痛批,民進黨不必裝成政治處女,前總統陳水扁早在2000年就已經執政,民進黨也在2003年由行政院開始推動轉型正義,該年3月28日,行政院檢送立法院優先審議法案,《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前身之一的《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列為其中一案,但未能完成三讀程序,所以轉型正義對蘇貞昌這位大律師而言,不會不懂。

葉毓蘭表示,蘇貞昌在2005年擔任民進黨主席,又在2006年出任行政院長,那時候轉型正義已經是民進黨努力在推的優先法案,如果真如促轉會口中「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那時候怎麼不法辦侯友宜?

葉毓蘭指出,從2000年開始,侯友宜從刑事警察局副局長、桃園縣警察局長、刑事警察局長、到2006年幾乎和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時同時被任命為警政署長;如果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當年重用侯友宜的蘇貞昌,難道沒有問題嗎?連神明都敢騙的政客,為了勝選口出妄語,忘了自己曾經也是用他的人,也不必太驚訝了。

▲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天欽被爆「打侯」。(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