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促轉會遭爆密謀「打侯」 國民黨:請賴清德立即撤換張天欽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落實轉型正義,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有意參照東歐「除垢法」,追查二二八加害者名單。然而,有媒體爆出促轉會內部會議對話內容,直接點名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12日痛批促轉會淪為打手,「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即撤換張天欽,否則就是包庇惡劣的人在行政體系當中」。

根據《鏡周刊》報導,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8月曾2度召開幕僚會議,只接指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罪惡例的例子」,張天欽說,「重點是在那個被保護的位子跟你有擔任過可疑的位子,中評都是高手當然知道你在幹嘛,但是重點來了,你看侯友宜,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

張天欽甚至還說,「我們是在談除垢,不是針對某一個人」,研究員曾建元提醒張天欽個案的責任認定和事實調查都還沒有結果,結果就被張天欽打斷說,「我們不要談侯友宜,我們要談這樣某A國家會怎樣,做法是什麼,在某B國家會怎樣,某C國家會是怎樣,我不是談個案,是國際上,但至少我子彈準備好了。他就說南榕先生要自焚啊,不直接去講這個,間接影射殺傷力最強了。」副研究員張世岳幫腔,「現在還有選舉考量,用字一定更辛辣。」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接著張天欽就直接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他也相當不滿主委所定調的「轉型正義」,直接狠嗆,「我絕對會把他翻案,促轉會不接受這套,至少我副主委不接受這套,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人死了當然沒有辦法,沒有死的,不然什麼叫做轉型正義。」

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唐德明12日召開記者會痛批,《鏡周刊》把會議記錄在網路上揭露,會議內容發現幾件事,張天欽的目的就是打擊侯友宜選情,會議記錄當中,張天欽公然說「侯友宜這個沒有操作很可惜」,還說「間接影射沙上力最強」,這像是一個應該行政中立的政務官該講的話嗎?

唐德明表示,張天欽的目的不言而喻,就是民進黨慣用的選舉操作手法,一個轉型正義的組織,無所不用其極的做輔選,「這不是民主之恥,什麼才是民主之恥?」

唐德明說,是不是因為侯友宜選情領先,覺得不操作一下可惜了呢,但用公權力操作選舉,對得起民指民膏嗎?張天欽如果知道羞恥,就自動請辭;張天欽私下召開這兩次會議,就是要架空主委黃煌雄。

唐德明指出,民進黨內政治人物檯面上說促轉會是和解,但依照張天欽說法就是鬥爭跟報復,耍用陰謀詭計幫忙助選,沒有任何實踐轉型正義的正當性,跟中選會一模一樣,這是踐踏民主,仇恨報復。

唐德明說,這就是威權,促轉會自甘為打手,凸顯張天欽根本不適任,由主委黃煌雄來領導轉型正義,請賴清德立即撤換張天欽,否則就是包庇惡劣的人在行政體系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