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兼職退休公教優先?人渣文本批柯文哲:宛如教召、鐵定嘴砲

▲▼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記者莊喬迪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釋出兼職職缺,照護退休公教人員。(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受年金改革衝擊的台北市退休公教人員,欲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要幕僚規劃「加強照護關懷退休人員方案」,整理出5萬個兼職工作,並優先聘用退休公教。筆名為「人渣文本」的輔大教授周偉航10日將此形容為「宛如教召」,他還認定「鐵定是嘴砲。」

周偉航提到,台北市公教總共也只有8萬個職缺,無從吐出5萬個職缺出來,最多是5萬「人次」,但「講到人次,就是個奧義了,像我一年也演講上電視近百人次。」周偉航也向網友補充道,「還有一種搞法,就是教招那樣,叫回來一天也可領錢,那國軍不就一年創造40萬職缺?」。不過周偉航也批評藍綠流於意識形態,針對這個政策竟只砲轟「買票」,而不是「堆數字騙選票」。

過了3小時,周偉航透露自己和政客討論後,想要修正自己對於柯文哲5萬職缺的看法,並且提出4大點,「一是這是被提前流出來的消息,但因為官員受訪都肯講,所以可能是柯市府自己放的。二是這個案子已經說是議員提案的,所以出事的話可以推給議員,有票的話可以市府收割。」

周偉航表示,「三是藍綠兩邊的平民都開罵,但政客還在看風向,因為如果政客對這質疑太兇,或在本週要開始的預算審查出手擋,那柯文哲說反對力量太大所以不搞了,一般選民兩天就忘記,而這些退休市府人員的不滿就會指向藍綠政客。最後第四點為,這個案子因為根本沒啥預算,就是雷聲大雨點小來騙票,會洗出一票腦子有洞的人。一旦操作成功,之後的選舉過程這種戰術會更多。」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稱「雖然支持柯P。但是這種選戰格局,放到治理國家,不用兩年我就變柯黑了吧。」、「明天再看看吧 詳細的都沒出來」、「柯如果真的這樣做,等於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年經人最支持柯了,結果竟然是去照顧退休軍公教」、「兼職,而且會審核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