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淹很大! 丁守中酸:柯文哲不應該把問題推給時雨量大

▲丁守中2日出席國民黨青年盃狂五夏季頒獎活動。(圖/記者賴于榛攝)

▲丁守中。(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面對8日北部受豪雨侵襲,造成各地區出現淹水情形,導致全市161處發生積淹水情形。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9日表示,北市府治水工程延宕,從2016年調查設計的雨水下水道拖延2年至2018年才發包施工,連前市長郝龍斌2013、2014年調查設計的雨水下水道同樣2017年才發包。

對於台北地區出現淹水情形,丁守中表示,台北三面環河四周靠堤防防洪的盆地地形,城市防洪排水以及抽水站才是防洪主力,若只仰賴單靠海棉城市絕對不夠,痛批很多下水道都有附掛管線纜線卡住非常多垃圾,影響水流,認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應該把所有問題推給時雨量過大。

▲▼北市下水道都有附掛管線纜線卡住非常多垃圾。(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北市下水道都有附掛管線纜線卡住非常多垃圾。(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北市下水道都有附掛管線纜線卡住非常多垃圾。(圖/丁守中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市長曾自豪表示,全市時雨量78mm以內不會淹水,不過就在北市府自製的「淹水地圖」,顯示在時雨量78mm情境下,有不少易淹地區。丁守中則表示,不要所有問題都推給時雨量,如今還有許多管線都附掛纜線影響排水,發生高壓水柱沖破下水道孔,那就是因為幹管不通。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