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豪雨炸北台釀災 姚文智:北市96處低於雨量容受值

▲▼姚文智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姚文智接受電台訪問。(圖/Hit Fm《蔻蔻早餐》製作單位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鋒面來襲北台灣在8日晚間降下一場豪大雨,造成市區多處積、淹水,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接受電台訪問,直指台北市可容受時雨量為78.8mm,但是有96處的雨量容受值低於78.8mm卻出現淹水情形,希望台北市長柯文哲能出面說清楚。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表示,本來台北市超過78.8毫米就有可能淹水,昨天下到100豪雨,「還可以承受,大概還好啦」不過市區卻有多處發生淹水情形。而姚文智認為淹不淹水,關鍵在於不該淹水的地方淹水,台北市當天多達166處淹水,道路囊括134處,其中,有96處、約三分之二,皆位於時雨量78.8mm以下地區,按理來說不應該淹水。

另外對於柯文哲所標榜的「海綿城市」,要將市區道路改成透水性鋪面,姚文智批評,實際施作含水道路僅12公里,才占所有道路0.6%,結果柯文哲卻「以小放大」不斷宣傳。

至於該怎麼有效智水,姚文智表示,治水這件事,第一就是態度要謙卑,應該戒慎恐懼,台北市本來就有綜合治水計畫,從防洪分洪、排水系統,以及推動「海綿城市」要加把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