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人疑腳踹慰安婦像 謝龍介:嚴厲譴責 10日北上踢日館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藤井實彥踹慰安婦銅像。(圖/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9月7日到國民黨台南市黨部要求移除慰安婦銅像,其中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動作,引發市黨部主委謝龍介等人憤怒表示9月10日上午10時30分,將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表達譴責並要求道歉,也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

▲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其中之團體代表藤井實彥,疑用「腳踹」慰安婦銅像的粗暴舉行為。(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間團體日前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設置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前總統馬英九還親自南下台南出席揭幕儀式,此舉引發日方的嚴重關切。(圖/記者林悅翻攝)

民間團體日前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設置全台首座慰安婦銅像,前總統馬英九還親自南下台南出席揭幕儀式,此舉引發日方的嚴重關切,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主委、台南市議員謝龍介9月9日晚上在其臉書PO文指出,藤井實彥9月7日是以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16個團體的代表身份,到台南市黨部遞交公開質問書,一行人不但帶了翻譯,甚至還有錄影設備,要求與台南市黨部在1個月內針對慰安婦事件進行辯論和討論,還強調屆時將帶專家一同前來。

謝龍介指出,沒想到藤井一行離開後,8日下午電視新聞突然播出藤井在慰安婦銅像前的粗暴動作,市黨部立即調閱監視影帶,發現藤井假借上門質問,實際上卻是侵門踏戶,跑到慰安婦銅像前用腳踹銅像,根本是假討論、「真侮辱」,實在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謝龍介呼籲台灣社會各界共同給予最嚴厲的譴責,謝龍介說面對慰安婦議題,我們不是要挑起仇恨、而是尋求和解和原諒,只是歷史的事實不能扭曲竄改,要求日本政府對阿嬤一個道歉有這麼困難嗎?日本「慰安婦之真相國民運動組織」等計16個團體,表面上推派代表來遞交公開質問書,實際上是侵門踏戶到現場,侮辱慰安婦阿嬤的銅像。

謝龍介等人10日上午將前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前表達嚴重抗議並提出三項要求,包括:一、要求藤井實彥立即到慰安婦銅像前,向台灣的女兒慰安婦阿嬤道歉才能離境,否則內政部應該限制他離開台灣;二、要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沼田幹夫代表,公開為此事向台灣人民道歉;三、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提出嚴正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