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正女憲兵英勇制伏襲擊總統府持刀男 指揮官得知立即讚許

▲總統府遭男子拿鐮刀硬闖,受到攻擊的憲兵211營吳姓女上兵,堪稱營花。(圖/吳姓女上兵臉書)

▲總統府遭男子拿鐮刀硬闖,受到攻擊的憲兵211營吳姓女上兵,堪稱營花。(圖/吳姓女上兵臉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總統府6日上午遭一名疑似精神異常的男子,持鐮刀欲強行硬闖,甚至企圖攻擊憲兵211營站哨的吳姓女上兵,而該位女憲兵長相甜美,堪稱是211營「營花」,而在事發當下,211營長鄭凱介也在一旁,火速上前,合力將該男子制伏。對此,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莫又銘中將得知後,立即前往單位,表達讚許與慰勉。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上午11時左右,一名林姓男子企圖闖入博愛路一側的憲兵211寶慶營區門口,甚至試圖攻擊站衛哨的女憲兵;而該營營長鄭凱介正好走出來勘查而撞見,他立即拔腿狂奔而出,除了指揮憲兵弟兄壓制外,也自己跳下去協助,火速將林姓男子制伏在地,沒有造成官兵受傷的情形。

至於這位首當其衝被攻擊的女性憲兵,則是211營的吳姓女上兵,根據記者調查,她長相甜美,且堪稱是211營的「營花」,近期已經快要退伍,而今天在執行衛哨勤務時,遭到襲擊,所幸在同袍合力之下,快速壓制林姓男子。

憲兵指揮部指出,林姓民人持鐮刀欲闖入營區,經幹部及衛哨兵立即反應運用所學,壓制嫌犯並報警偵辦,有效阻止危安事件發生。莫指揮官得知後立即前往單位,針對幹部及衛哨吳姓上兵之機警反應及英勇表現表達讚許與慰勉。

莫又銘表示,憲兵扮演著反恐維安的重要角色,值勤遇突發狀況更應臨危不亂,運用平日反制應變技巧,才能有效防範危安事件,確保營區及個人安全。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莫又銘讚許憲兵制伏歹徒 。(圖/國防部提供)

▲▼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莫又銘讚許憲兵制伏歹徒             。(圖/國防部提供)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