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用飛大阪、波士頓!蘇貞昌要蓋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新政見要蓋全台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新政見要蓋全台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再推新政見,關心兒童福利的他,這次要讓大家不用飛大阪、波士頓,在台灣也能暢遊「親子體驗博物館」。台灣民眾印象中的博物館,多是靜態、安靜展覽,但歐美、日本等許多友善孩童的城市,都有設立「兒童博物館」(Children Museum)。蘇貞昌強調,要在新北市蓋全台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替孩子創造快樂天堂。

▼蘇貞昌要以大阪、波士頓兒童博物館為藍本蓋台灣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

▼蘇貞昌要以大阪、波士頓兒童博物館為藍本蓋台灣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全世界首座兒童博物館1894年設立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現在許多城市的兒童博物館,則是仿效美國波士頓兒童博物館的核心理念規劃興建跟營運。至於台灣爸媽們最熟悉的,則是日本大阪的兒童廣場,是家長們帶著小朋友到大阪旅遊必去之地。

兒童博物館之所以受歡迎,因其和一般博物館參觀方式很不一樣,同樣以教育為目的,但兒童博物館裡有各種不同類型展間,鼓勵孩子們跟展覽品或教具互動,啟發他們的創造力,歡迎孩子大叫、吶喊、奔跑、攀爬,還有讓小朋友們盡情塗鴉的牆壁、創作的基地。

▼蘇貞昌出席活動常常和小朋友開心玩樂。

▼蘇貞昌出席活動常常和小朋友開心玩樂。(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看見國外有以創造力、互動啟發為核心的兒童博物館,台灣卻還沒有政府支持規劃興建,蘇貞昌除了提出興建兒童博物館的政見,他也強調會參考國外城市,未來要在新北市打造國內第一座由政府支持成立的「成長體驗、知識互動」的「親子體驗博物館」,打造各種多功能體驗區、知識互動區、兒童劇場展演區、教學區、圖書區、玩具展覽會場。

蘇貞昌表示,他要興建的全國首座親自體驗博物館,地點就在板橋新板特區、板橋車站旁,具有三鐵共構的便利交通。佔地3.3公頃的空地,過去曾被規劃成大台北新劇院,但13年過去後,新北市府卻只用作停車場。蘇貞昌向市民喊話,未來他要規劃興建的親子體驗館,可以要讓小孩玩得開心、家長安心,會是孩子們的快樂天堂,新北家長最愛的去處。

大阪:

波士頓: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蘇貞昌曾將競選辦公室打造成遊樂園,若當選市長要在新北市蓋全台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

▼蘇貞昌曾將競選辦公室打造成遊樂園,若當選市長要在新北市蓋全台首座親子體驗博物館。(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