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槓電視台官司開庭 陳佩琪霸氣嗆:我家財產一半我賺的!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日前因為不滿電視台政論節目指控柯文哲財產來源不實,憤怒提告,這場電視台官司上周五開庭。陳佩琪22日在臉書提出4點說明,更霸氣嗆,「我們家一向是我管理錢財, 我也敢大聲說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是我賺來的, 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柯文哲,陳佩琪出席小巨蛋演唱會現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圖/記者張一中攝)

針對官司,陳佩琪指出,大家都知道政論節目之所以做出這主題,是為了要不讓老公柯文哲連任,她強調,之所以提告是為了「夫妻的清白」,她也透露,在法庭上,訴訟的主題被轉移到自己是否有權提告,針對這種純法律問題她說「就交給法院裁定吧!」

陳佩琪說明,2014年九月向中選會申報財產,之後向監察院申報三次,都是她寫的,她強調,「我們家一向是我管理錢財,我也敢大聲說我們家的財產二分之一強是我賺來的,我有權為自己掙得的錢爭取清白。」

至於外界質疑柯文哲躲在太太背後,她則霸氣表示,「我和先生結婚近30年,他不知道他的提款卡和印章在哪裡,也從不看自己的存摺收入,別人質疑他的財產,只能由我出面代為回應」。

陳佩琪不滿表示,若身為妻子卻對自己貢獻一半以上的財產無置喙餘地,那監察院的財產申報法「應把配偶的屏除在外」。她指出,「我們稅法規定夫妻之間財產轉移完全免稅,如此以後,大家申報前都把財產轉到配偶名下,那豈不失去財產申報的意義?」

面對電視台對柯文哲的指控,陳佩琪多次表達不滿,這次她再強調,「我不知道在節目這種公開場合講:「柯文哲,這有錢喔,選後竟多出兩千多萬不明財產」的主持人和來賓,在當時節目上或法院上到底提出何種證據?」

陳佩琪說,自己身為被汙衊者,已經盡可能地提出收入的繳稅憑證,也列出基金贖回和存單解約的影本和這幾年持續工作的扣繳憑單,但對方卻以:「陳佩琪無權提告, 我們是誣柯文哲,又不是誣陳佩琪」為理由,讓她憤怒直呼,「實在叫人失望!」

▼陳佩琪日前PO出報稅單反擊名嘴。(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日前PO出報稅單反擊名嘴。(圖/翻攝自陳佩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