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市長室沒列管?霸王違建議員關說11次 柯P:有漏網之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積極處理違建問題,還為祭出億元協調3次以上就拿到市長室列管外,還揚言要公布關切名單。但日前卻被踢爆內湖有一處霸王違建,3名不同議員陸續關說11次護體,至今仍屹立不搖,讓柯P「打違建」形象破功。對此,柯文哲31日時一改過去強硬姿態,改口稱台北市的違建實在太多,「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漏網之魚」;他還表示,北市違建上萬件,不見得每件事情市長都有辦法去看,「如果都要把市長拉下來,那我要建管處長幹什麼?」

柯文哲31日出席3C電腦電器空調大展前受訪表示,現在台北市違建涉及公安拆不掉的,都會送到市長室報告,所以自己都會下來處理;但他也說,台北市的違建實在是太多了,並不是開協調會超過3次的每一個案子都有盡是長室報告,「所以有時候還是會有漏網之魚。」

▲▼20180831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3C電腦電器展」會前訪問。(圖/記者謝盛帆攝)

柯文哲:沒涉及公安不一定送到市長室

至於有違建被關切11次,柯文哲說,這就是因為沒有去盯到這個案子,「我一開始講,有涉及公安的,開超過3次協調會都進市長是專案報告,那個我都會一個個看,但是一般沒有牽涉到公安的,不見得每一個案子都會到市長室」;而該案有3名關說11次,柯說,「這要問建管處長不要問我。」

媒體追問,是否沒有牽涉到公安就不會拆?柯文哲坦言,要誠實講,行政還是有輕重緩急、大小輕重,「所以你要事涉及公安當然我優先處理,但是台北市違建上萬件,不見得每件事情市長都有辦法去看,如果都要把市長拉下來,那我要建管處長幹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