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台北市長第5人 吳蕚洋:政府首長不應是皇帝!

▲▼吳萼(ㄜˋ)洋登記參選。(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蕚洋登記參選。(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兵家必爭之地的台北市又出現素人參選!在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上午8點15分赴台北市選委會登記參選後,兆豐金控花蓮分公司經理吳蕚洋於9點40分左右抵達,現場繳交200萬保證金完成登記。吳蕚洋表示,他來自企業界的人,講的就是做事的方法,沒有一大串理論,行政能力絕對比柯文哲強,「政府首長不應是皇帝或管理者,而是必須利用智慧把團隊整合」。

台北市長選情激烈,繼台大教授李錫錕、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長參選人近日來都先後完成市長登記參選,如今又出現第五人。

事實上,吳蕚洋早在今年8月8日時就在臉書發文,有意角逐今年台北市長選舉,他提到,「今日為難得的父親節,已為人父者應放假一天,為人祖父者放假兩天,以此類推。並加發敬父金依年紀乘以100 為金額。尚未為人父者,請快快想辦法朝目標邁進。母親節時比照辦理。此為個人政見,如認同請在11月底投票時投本人一票」。

果不其然,吳蕚洋30日緊接著在柯文哲之後登記參選,他在受訪表示,自己對於市政有很大的熱誠,而且是來自企業界的人,講的就是做事的方法,沒有一大串理論,行政能力絕對比柯文哲強;對於柯文哲執政的4年,他只想說,「難道人民要一直忍受同樣事情一再發生,投票的時候不該投誰?」

吳蕚洋認為,柯文哲的施政執著在某些表面,像是拆除忠孝橋,讓北門被看見,但忠孝橋本身已有許多年歷史,再過幾年也是古蹟,現在只是把古蹟拆掉,換一個古蹟;他直言,拆橋容易建設難,很多老建設可以做好評估,而不是直接拆。

吳蕚洋也提到,政府首長不應是皇帝或管理者,而是必須利用智慧把團隊整合,而柯文哲推行動派出所,就是一個案例。總統或是市長,都是人民的公僕,不是管理者,要站在人民立場去考慮更多問題,才不會做錯事,讓國家更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