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KUSO對比分洪道 陳水扁酸馬英九:納莉颱風北捷停擺數月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13週年感恩募款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熱帶低壓帶來豪雨造成南部災情慘重,防洪工程建設受到關注,而前總統馬英九的「捷運分洪道」再度成為話題。前總統陳水扁則提出自己拍板完成的員山子分洪道,並砲轟馬英九,當年納莉颱風導致台北捷運停擺數月,損失慘重。

對於網友製作的分洪道KUSO照,陳水扁批評馬英九,2001年的納莉颱風帶來基隆河氾濫成災,水從南港玉成抽水站灌進北捷板南線忠孝東西路地下道成運河,直奔台北車站三鐵共構,水淹30公尺深,造成北捷停擺數月,損失慘重。

陳水扁說,他就任台北市長時,為了解決基隆河遇雨成災的水患,他堅持不拆中山橋,不過,他建議中央在上游做員山子分洪道,可以降低水位1.5公尺,可有效杜絕水患,沒想到被經濟部打回票;直到政黨輪替,他就任總統後,該工程開始興建,歷經三位行政院長張俊雄、游錫堃與謝長廷的執行,在2005年7月完工,從此北北基民眾不必再為基隆河水患所苦。陳水扁強調,市政建設或國政推動都有其連續性,一棒接一棒,每一棒都要強棒出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