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薩斷交 林昶佐:眼紅跳腳、熟悉的戲碼

▲薩爾瓦多斷交 總統府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薩爾瓦多斷交,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一事,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21日在臉書表示,只要總統蔡英文出訪或實質國際關係有進展時,中國大陸就會搞大動作打壓台灣,這已經成為人民熟悉的戲碼。

林昶佐表示,台灣近年來與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與許多歐洲民主國家的關係大為提升,無論官方或民間都保持頻繁且友好的互動,蔡英文此次出訪友邦過境美國時,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表現我國的善意,卻引來中國大陸的眼紅跳腳;此外,我們也看到帛琉頂住中國大陸的壓力,拒絕與中國大陸妥協,這在邦交國中具有正面意義。

▲▼薩爾瓦多斷交。(圖/記者屠惠剛攝)

▲薩爾瓦多斷交,外交部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昶佐強調,台灣不能繼續競逐金錢外交,也不該拘泥邦交國數字,這些是我們在外交國防委員會一再討論的外交策略改革方向,絕對不能因為大陸的打壓而停止。

針對我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蔡英文21日親上火線,她特別向國內政黨喊話,強調大陸的要求以及所作所為,都已經超過台灣各主要政黨的底線,此時此刻,不是我們相互比較兩岸政策的時候,而是要團結一致,合力守住主權的共同底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