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61.1%民眾擔心家庭經濟狀況 30.1%人睡不好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在台灣人的日常生活方面,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指出,61.1%的民眾擔心家庭經濟狀況,僅有37.4%不擔心;而在睡眠品質方面,有68.8%品質基本上都還不錯,但也有30.1%人睡不好。

對於是否擔心家庭的經濟狀況,根據調查的結果,有35.1%非常擔心,26%有點擔心,25.1%不太擔心,12.3%一點也不擔心。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這顯示不論現在或未來,大多數台灣人有來自家庭的經濟壓力。

在年齡分析上,以30歲以上、60歲以下的青壯年族群比例最高,甚至將近7成民眾擔心經濟狀況;若是從教育程度來看,專科以下的人有65%至70%的民眾擔心經濟狀況。

另外,在收看政論節目的喜好上,根據調查結果顯示,7.9%天天看,13.3%經常看,42.9%很少看,35.9%完全不看。游盈隆表示,台灣每天固定收看政論節目的大約有150萬人,若再加上經常收看的,估計有400萬人時常收看。

而睡眠品質的問題上,根據調查結果,23.5%非常好,45.1%還算好,20.8%不太好,9.3%一點也不好。游盈隆表示,這顯示在20歲以上的台灣人中,有近6成的台灣人好睡,但也有3成的人不好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