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台人涉跨國詐騙 泰國法院宣判「減刑至2年」期滿回台受審

▲▼曼谷破假檢警詐騙機房,18台嫌落網將押回台受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25名台籍詐欺犯2017年7月於泰國落網。(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25名電信詐欺犯2017年遭到泰國及中國警方逮捕,根據《中央社》報導,在駐泰國台灣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爭取之下,泰國法院宣判,25名台人皆坦承犯下跨國組織犯罪,由4年徒刑減至2年。而他們在泰國服刑期滿後,將持續面對台灣的法律追訴。

泰國及中國警方2017年7月聯手在芭達雅以及北欖府偵破兩岸電信詐騙集團,他們租用民居作詐騙機房,由成員假冒執法人員或稅務官員,透過電話詐騙中國民眾。共44名被逮的嫌犯中,19名中國嫌犯隨即被押回中國受審,25名台嫌則被關押在北欖省監獄,等候泰國司法審理。

由於受害者在中國,北京當局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向泰方施壓,要求將台嫌也送到中國。但在駐泰代表處積極爭取之下,25人得以留在泰國受審。泰國北欖省法院8日依違反「參與跨國組織犯罪」和「結伙犯罪」罪名宣判,由於25人均坦承犯罪,減至2年徒刑。

25人於泰國服刑期滿後將被驅逐出境,屆時台灣檢警會將他們押回,接受中華民國法律制裁。為嚇阻台灣不法份子在海外進行詐騙,中華民國政府2014年起經過3次修法,將「加重詐欺罪」納入國外犯罪的範疇,最重可判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