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公園遭樹枝砸中「下半身癱瘓」 美政府擬賠4.5億

▲▼松樹 。(圖/CFP)

▲松樹示意圖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舊金山華裔女子周翠瑩2016年在華盛頓廣場公園活動,突遭約45公斤的松樹樹枝砸中頭部,導致下半身癱瘓,因此向舊金山市政府提告,雙方在當地時間16日達成初步協議,商訂和解金額為1450萬美元(約台幣4億5千萬台幣)。

根據《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報導,舊金山休閒與公園委員會和市檢察官辦公室為此召開會議,確定通過一筆1450萬美元的和解金額,但這項和解方案還需要市議會通過,預計於9月4日召開。

周女2016年8月時帶著孩子在公園西北角的兒童遊樂場玩耍,結果一棵松樹的樹枝突然掉落,恰好砸中周女,導致其頭骨碎裂,脊椎神經受傷,醫生估計她需住院治療一年,並且以後可能無法行走。

事後周女向舊金山市政府提出訴訟,指控舊金山市政府的公園部門對修剪樹木的「態度疏忽」,以至於公園樹木肆意生長才會釀禍。周女律師同時也表示,舊金山市政府此前就已經接過樹枝掉落的報告,卻未採取行動,同樣也有怠忽職守嫌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