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問句太多 課審大會決議先退回調整再討論

▲教育部長葉俊榮與委員們一同審理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課審大會委員們一起來討論。(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陳詩璧/綜合報導

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草案,國高中的公民科大量使用問句,引發委員們討論綱要的敘寫方式的討論,最後決議先退回,請研修小組以是否增進學生分析、評估和批判能力等為基準,重新檢視過後,再送回討論。

▲教育部審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審議課綱,最新進度是公民科大量使用問句,委員們討論後,請研修小組以是否增進學生分析和評估等基準,最後再重新檢視調整。(圖/教育部提供)

課審大會委員、全教總秘書長李雅菁提到,今日的課審大會會議重點討論到Ac-II-1兒童在生活中擁有許多權利(例如:學習權、隱私權、生命權及身體自主權等)與責任(例如:遵守規範、尊重他人、維護公共利益等),在兒童的權利部分增加表意權及不受歧視的權利,表意權來自兒童權利公約,英文為the right to be heard,意指表達意見或意見被聽到的權利,大會無異議通過增列。

李雅菁也說,另一焦點在討論指標是否宜使用問句及直述句的問題。此次領綱在國高中的公民科,大量使用問句,引發委員們討論綱要的敘寫方式的討論,最後決議請研修小組以是否能增進學生分析、思辨、統整、評估與批判能力為基準,重新檢視調整學習重點敘寫方式。研修小組檢視修正後,另召開諮詢會議討論,再送回大會討論。

▲教育部審議課綱。(圖/教育部提供)

▲課審大會上,委員們討論熱烈。(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