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回娘家 台南捷運啟航避談低薪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前進台南前瞻啟航大合照。(圖/記者陳駿豪攝)

記者陳駿豪/台南報導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11日回台南娘家,針對捷運三線運輸系統,發表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核准,並希望提升台南智慧城市公共運輸系統,現場還有賴粉熱情上前要簽名,不過仍避談平均薪資及低薪議題,間接拉抬黃偉哲承擔公共建設重擔,九合一選情逼近,拉抬意味濃厚。

台南先進運輸系統藍、綠、紅3線前期路網已經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第二期特別預算內,3線齊發除了可以串聯高鐵特定區,安平港、台南機場等重要交通樞紐,還能兼具觀光及通勤功能,提供市民便利安全舒適的交通環境。

記者會在平實公園舉辦,不少民眾參與旁聽,賴清德也熱情的一一向民眾握手,甚至還有賴粉拿出賀卡請院長簽名,開心合影,過程中對於平均薪資議題避仍而不談,只為替民進黨黃偉哲拉抬聲勢,顯然這趟台南回娘家選舉意味濃厚。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賴粉熱情拿賀卡請行政院院長賴清德簽名留念。(圖/記者陳駿豪攝)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說,現在正努力建設鐵路地下化,繼續往北延伸到永康,透過先進運輸軌道建設,一直以來是智慧城市的發展目標,另外3條捷運路線將串聯古蹟觀光發展,從人口密集區到台南高鐵站,甚至是延伸到高雄,這都是興起南部經濟運輸的百年建設。

▲賴清德回娘家 蓋捷運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賴清德回娘家,台南捷運啟航避談低薪 。(圖/記者陳駿豪攝)

賴清德說,在台南市擔任市長時的公共建設計畫,在行政院核准約750億,台南市許多重要節點,三路齊發包含陸海空都需要來做連結,經過文化古蹟行政區,最具潛力仁德高鐵站綠能智慧科技園區,並且把捷運連接到高雄,形成雙引擎成為南部重大發展,四通八達交通運輸,帶領台灣進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