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民進黨開鍘親柯派?高嘉瑜回嗆要姚文智辭立委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調持續低迷,黨內開始檢討「友柯派」,團隊發言人洪立齊點名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市議員高嘉瑜該退黨,此話一出引發爭議,對此,姚文智受訪時強調,洪立齊就是代表他們的競選總部的立場,高嘉瑜在得知姚文智說法後,回嗆表示如果檢討高嘉瑜對選情有效,她會檢討自己要如何才能拉抬姚文智選情,但她更建議姚文智要辭掉立委,以徹底展現參選決心。 《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此議題。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仍不見起色,黨內「友柯派」開始轉向尋求支持,形成一波「跳船潮」,姚文智競辦發言人洪立齊因此將砲火指向「友柯人士」,點名市議員高嘉瑜、北市府顧問周榆修等人的行為容易讓支持者混淆,應主動退黨。而姚文智9日接受採訪時也強調,洪立齊就是代表他們的競選總部的立場。

▲姚文智發言人洪立齊。(圖/記者翁嫆琄攝)

▲姚文智發言人洪立齊。(圖/記者翁嫆琄攝)

不過,高嘉瑜也不甘示弱的反擊,表示「本以為要我退黨或開除黨籍,只是姚文智發言人擦槍走火的談話,沒想到姚文智委員本人證實這就是他的想法。」或許姚文智認為她努力的還不夠,所以沒辦法幫忙拉高民調,自己願意反省檢討。但另一方面,也建議姚文智可以在登記北市長參選時,考慮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徹底展現參選決心,對選情一定有明顯的幫助。

民進黨台北市長選戰起內鬨,秘書長洪耀福直言,身為姚文智的幕僚,這些是不妥當的發言,也會找時間跟姚文智談一談,對於不妥當的發言也要有些約束。參選人帶領團隊往前,難免會有人走累了、走岔了,身為領導人應該要去鼓舞士氣,把走岔的人勸回來,「要鼓舞、安慰,這才是帶領選戰。」而不是靠威嚇來團結,相信姚文智有這個智慧,應該可以更溫柔,這是他的使命跟責任。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起內鬨,國民黨也持續傳出分裂危機,繼嘉義市和新竹縣分裂有人脫黨參選之後,桃園市黨內初選落敗的楊麗環9日也宣布退出國民黨,並重批黨的領導人已不被人民信任,抨擊黨主席吳敦義,對此陳學聖向楊麗環喊話表示國民黨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

另外,擁有近400萬人口的新北市,更是選戰重中之重,根據《ETtoday新聞雲》最新民調結果,有45.2%民眾支持國民黨的侯友宜,24.2%民眾支持民進黨的蘇貞昌;不支持或未表態的則有30.6%。對國民黨而言,新北是唯一保有執政的灘頭堡,年底是否能延續執政,不僅牽動藍、綠政黨的版圖,也將影響2020總統的大選氣勢,因此,藍、綠兩黨皆有輸不得的壓力。《雲端最前線》10日邀請立法委員王育敏、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帶您一起深度解析。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