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免學費 嘉義縣新政策

▲幼兒園免學費 嘉義縣新政策。(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幼兒園免學費,嘉義縣新政策促進生育率。(圖/記者陳駿豪翻攝)

記者陳駿豪/嘉義報導

目前少子化對於台灣整體來說已成趨勢,死亡率高於出生率已成事實,為了輕家庭負擔,除原本5歲免學費教育計畫政策外,自8月1日起針對2-4歲就讀公立幼兒園的小朋友,也能享有免學費。嘉義縣政府教育處長王建龍表示,這項政策對於農業起家的嘉義縣而言,樂觀其成,並會全力配合,

王建龍表示,過去部分縣市除了配合教育部實施5歲幼兒免學費外,更加碼補助2-4歲幼兒補助,造成一國多制,也暴露城鄉發展不均、貧富差距擴大的現實問題。

嘉義縣將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提供家長更精緻的教保服務,減輕家長育兒負擔,在少子化的嘉義縣,幼兒更是奠定未來的重要資本,唯有構築建全的幼兒教育體系,才能培育出可創造嘉義新時代的優質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