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8處森林野火奪6命!3曾祖孫3消防員亡 大火達3.6萬公頃

▲▼     2018北加州野火    。(圖/路透社)

▲ 2018北加州野火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據統計全美現在有90處森林正被野火侵襲,其中災情最為嚴重為北加州沙斯塔縣(Shasta)的卡爾大火( Carr fire),目前已經延燒了3.6萬公頃的土地,有近500棟房屋遭其吞噬,且奪走了6條人命,包括了3名消防員。

綜合外媒報導,這場卡爾大火起於上周一,一起車輛機械故障所點燃,又受到當地乾燥的氣候及風勢助長,方才達到如今的規模,而造成當地3.6萬人被撤離,6人失蹤,6人死亡的災情。

死者分別是3名為救災殉職的消防員和有一對曾祖孫,70歲萊德索(Melody Bledsoe)與5歲艾蜜莉(Emily Roberts)、4歲詹姆斯(James Roberts),他們在當地時間29日被發現,被燒死於家中。

▼消防員正在撲滅肆虐小鎮的大火。(圖/達志影像/newscom)

▲▼消防員正在撲滅肆虐小鎮的大火。(圖/達志影像/newscom)

加州林業與火災防範部門(CalFire)表示,沙斯塔縣的炎熱天氣,低濕度和強烈不穩定的風會助於火勢蔓延;一種小型龍捲風在野火中形成,它們會捲起灰燼和未燃燒的燃料在旋轉時被點燃,就像火焰龍捲風,它們被當地人稱為「紅魔鬼」。「紅魔鬼」的肆虐則對災情加劇造成了重大影響。

據悉,加州仍有8處的森林大火,政府已動員將近3500名消防員救災,但對野火的遏止作用甚微,州長布朗(Jerry Brown)則宣布沙斯塔縣及大火可能延燒的其他3個地區,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川普也已批准聯邦救助受野火影響的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