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減塑 麥當勞8月起開口要才有吸管

▲▼8月起馬來西亞部分麥當勞將不提供塑膠吸管。(圖/McDonald`s粉專)

▲8月起馬來西亞麥當勞將不再主動提供塑膠吸管。(圖/McDonald`s粉專)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麥當勞將於今年8月1日起推行「Say No To Straws」活動,不再向消費者主動供應塑膠吸管。

為減少塑膠製品所帶來的環境危害,許多連鎖餐廳都開始鼓勵消費者拒絕使用塑膠吸管,馬來西亞的麥當勞也跟上這股風潮,即便公司還未正式公布這項消息,但隨著「Say No To Straws」活動即將開始,孟沙和檳城的部分分店也已貼上公告,說明8月起將不再提供,除非他們特別要求。

雖然塑膠吸管看似微不足道,但是每一根都需要至少兩百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分解。經統計,馬來西亞人每天使用超過3100萬根塑膠吸管,依然會造成不容小覷的影響。

馬來西亞近年也透過使用環保袋與可循環包裝,逐步邁向降低塑膠製品使用量的目標。如2009年的「Say No To Plastic Bags」運動,政府推動塑膠袋必須要收費,促使更多消費者願意自備環保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