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吃姑婆芋!Kolas Yotaka被翻出酒駕 朱學恒:記住名字了

▲▼民進黨發言人Kolas。(圖/記者翁嫆琄攝)

▲Kolas Yotaka被網友翻出酒駕紀錄。(圖/記者翁嫆琄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新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在日前表示,她的名字要使用「羅馬拼音」才能完整發音,希望大家能夠習慣。結果遭到「宅神」朱學恒批評「我不會記住你的名字」,還拿出前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誤食姑婆芋中毒」事件來嘲諷。現在Kolas Yotaka被掀出「曾經酒駕」,朱學恒大酸「十分溫馨有記憶點」。

得知Kolas Yotaka堅持自己名字使用羅馬拼音後,朱學恒於12日在臉書表示「這位根本還沒上任的發言人是不是想像力太豐富了一點?我根本不用,也不會記住你的名字,因為你的工作就是講你自己也不信的幹話!譬如說台灣不缺電,譬如說台灣治安超好,譬如說分屍案只是完美社會中的個案,譬如說大家收入史上最高,譬如說台灣注重生命所以沒有廢死。唯一的例外是,如果你也吃姑婆芋,我就會記住你叫姑婆勇」。

朱學恒的言論被大量網友謾罵「不尊重原住民」,但他仍回應道「嘻嘻果然是奴性重的看到政治人物膝蓋就軟了」、「所以你就是要記住當局發言人的名字嗎?」、「你是專制國家來的嗎?不想知道發言人名字哪裡不行?難不成貴黨每天早上要抽背?」、「對啊,我幹嘛要看得起我繳稅養的政治人物,奴性嗎?」。

稍早Kolas Yotaka被網友翻出法庭紀錄,原來她在2014年8月有酒駕紀錄,遭警察攔檢查獲,酒測值高達每公升0.37毫克,但考量她沒有前科、犯後坦承犯行,量處2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1千元折算1日,也就是6萬元。

朱學恒得知後,立刻在臉書上po文指出,「在此非常感謝準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願意原諒我記不住她名字的愚蠢行為,因為這跟她原住民身份無關啊!是我記憶體很小,總是需要一個記憶點。現在有啦!這下民進黨政府內閣至少就兩個酒駕前科犯了,黨產會林峯正一個,發言人 Kolas Yotaka一個。十分溫馨有記憶點了」。

《台北地方法院裁判書-刑事類》連結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