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含淚送Kolas離開 祝賀接行政院發言人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與行政院發言人的立委Kolas Yotaka。(圖/姚文智辦公室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與行政院發言人的立委Kolas Yotaka。(圖/姚文智辦公室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14日早上舉辦Pasuya與(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的早餐會,祝賀Kolas接任行政院發言。姚文智開場致詞笑說心情有點複雜,Kolas Yotaka答應擔任他的發言人卻被挖角,現在卻得難過地送她離開。

面對Kolas即將要離開,姚文智回憶往昔2004年面試Kolas進入原民台時,稱讚她是很優秀的新聞人才。如今看著她越來越茁壯,本欲邀Kolas任競選團隊發言人,沒想到英雄所見略同,政院搶先拔擢,他給予祝福;Kolas也感謝姚文智在原民台共事時,採用她的建議,開始播報原民新聞;以及後來在立院對《選罷法》修正的支持,讓選舉公報上得以用原住民族文字書寫政見,徹底改變書寫系統。

姚文智回想表示,2004年在台視文化公司總經理任職期間,籌備原住民電視台時,Kolas是經歷層層的海選面試,通過各種考試而來的同仁。姚文智稱讚Kolas是心目中最好的記者人選,當時他也接受Kolas的建議,讓原民台開始播報每日新聞。如今,兩人又在立法院再次成為同事,現在準備要歡送Kolas進入行政院擔任發言人。姚文智自豪地說,這證明他用人眼光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