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10日襲台,新北市率先在昨(10日)晚上9點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隨後在晚上10點宣布正常上班課,引發北北基決策圈分裂。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新北區域廣泛情況比較複雜,基隆市長林右昌更直接點名新北市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對此,新北市也PO出氣象局提供的風力圖回擊,稱氣象資料才是宣布停班停課的最主要判斷依據。

▲▼新北PO出風力圖說明放颱風假依據。(圖/取自「我的新北市」粉專)

▲新北PO出風力圖說明放颱風假依據。(圖/取自「我的新北市」粉專)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圖,在10號晚上7點提供的氣象資料,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和連江縣,預估在11號0-6時,也就是從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的平均風力,都超過了7級,最大陣風超過9級,這已經達到了中央的停班停課標準。

至於為什麼要提早?新北市表示,對於明天要上早班,或是居住在偏遠地區,需要早起才能來得及上班上學的民眾來說,晚上9點,差不多正是要睡覺的時候,既然知道氣象資料,不會再有太大改變,為何不乾脆早點宣布,讓市民好安心睡覺,或是做其他的因應準備呢?

新北市強調,因為轄區內有海岸,也有高山,不管在哪裡,都是新北的一部分,都是新北市民,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

對於長柯文哲質疑「新北20%的區域,綁架北北基80%的地區」,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11日受訪時先是疑惑,「這是什麼意思」,隨後表示,不管是20%還是80%,人民都安全最重要,沒有誰綁架誰,桃園、新竹、苗栗也是依據標準停班課,生命安全最重要,「我們都是按照標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